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男子成抗“艾”福音身患艾滋不治而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38 天津日报

  面对艾滋病这个“世纪杀手”,医学界一直苦无治愈良方。如今,这一窘境也许可以由一名英国男子安德鲁·斯廷普森打破。斯廷普森在感染艾滋病毒一年多后,竟然在未经治疗的情况下奇迹痊愈,从而成为世界上首位从“艾”魔手中逃脱的人。

  虽然还存有诸多疑问,但医学界对此还是欢欣雀跃,希望通过斯廷普森,发现治愈艾滋病的秘诀。

  现年25的苏格兰男子斯廷普森在2002年5月间出现疲倦、虚弱、发烧症状。于是他到伦敦西部诊断艾滋病的权威机构“维多利亚性健康医疗中心”检查。虽然前3次艾滋病化验都呈阴性,但由于血液感染艾滋病病毒后,3个月后才有所显现,因此8月他又来检查。结果,化验呈阳性。他怀疑自己是从男友处感染了艾滋病毒。

  这个消息对斯廷普森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2003年10月,医生再度对他进行了艾滋病毒化验,结果令所有人目瞪口呆———化验呈阴性。在日前宣布斯廷普森确已痊愈之前,难以置信的医生前前后后又为他重新做了3次化验,结果仍没在他的血液中发现艾滋病毒的踪迹。斯廷普森的痊愈震惊了全球医学人士。医生若能找到斯廷普森不治而愈的机理,将成为全世界3490万艾滋病毒携带者的福音。(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