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微软展开秘密游说攻势 促使美干预欧反垄断裁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0 国际在线

  为使美国出面干预欧盟反垄断裁决

  国际在线消息:微软展开一项秘密游说攻势,拟说服美国政府和企业界对该公司与欧盟之间由来已久的反垄断争端进行干预。微软已针对去年欧盟委员会作出的重大反垄断裁决提出上诉,微软高管为此会见白宫和司法部官员,请求他们予以支持。同时,微软还向几家美国企业(其中至少包括一家制药企业)发出备忘录,请求他们说服美国政府,支持微软。

  根据媒体获得的备忘录副本,该备忘录列出了两位美国官员的姓名和电话号码,其中一位就职于司法部,另一位是白宫特别顾问。备忘录建议应提出4个“谈话要点”,其中之一是:“我得知微软已经请求美国政府,直接介入此项有关商业机密的争端,我想告诉您的是:我公司支持(微软的)此项要求。”

  欧盟委员会是欧盟的执行机构,也是欧盟反垄断最高监管机构,它于去年裁定微软公司滥用其在电脑操作系统市场中的主宰地位,违反了有关公平竞争的规定。有关机构要求微软缴纳高达4.97亿英镑(合5.83亿美元)的创记录罚款,并勒令其改变经营做法。微软曾针对该裁决提起上诉,但法庭要到明年才能就此作出裁决。今年8月,微软特别针对欧盟委员会后来的一项裁决提起第二轮上诉,微软称该裁决可能使其竞争对手得以获取、使用并传播微软的商业秘密。正是针对此项裁决,微软希望美国政府出面干预,通过正式介入诉讼程序支持微软。(托拜厄斯·巴克(Tobias Buck))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