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预计国际抗击禽流感战争将耗资15亿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2 新华网
专家预计国际抗击禽流感战争将耗资15亿美元(图)
  新华网社北京11月14日专电国际卫生专家日前表示,今后3年内他们需要约15亿美元来使禽流感得到控制。与此同时,瑞士罗氏公司表示,它的抗禽流感药品“达菲”将优先卖给各国政府。

  据美国《亚洲华尔街日报》报道,在上周于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禽流感问题国际会议上,世界银行表示希望筹集到10亿美元来支持阻止禽流感在禽类中扩散的计划,以及为防治可能暴发的人类禽流感疫情做准备。世界卫生组织则表示,另外还需要5亿美元来为那些无力购药的发展中国家购买抗禽流感药品,以及支持研发一种疫苗以备在病毒变异成能在人之间传播的情况下使用。

  但是,上述估计的费用并不包括各国自己用于抗击禽流感的支出、购买抗禽流感疫苗和药品的大部分开支,以及对养殖的禽类被扑杀的农户的补偿。

  另外,瑞士罗氏公司首次透露了其达菲药品的生产能力。该公司说,它目前每年能生产约5500万个疗程的达菲药,计划明年将产能提高到1.5亿疗程,2007年初提高到3亿个疗程。

  罗氏公司说,目前有10-15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购买的达菲药品已足以在禽流感疫情暴发时使其25%的人口得到治疗。这是卫生官员们建议的药品储备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