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挪威科学家研究发现年初出生的孩子学习成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挪威科学家最近通过一项调查研究发现,生在年初的孩子比那些生在年末的孩子学习成绩更好,也有更多在学业上取得成就的机会。

  挪威科学家不久前刚进行的这一研究结果显示,那些生日在一月、二月和三月的学生整体学习成绩都不错,而他们那些生在十月、十一月和十二月的同学则学习成绩一般般。

  挪威奥斯陆大学的科学家们此次研究的对象是6752名年龄在14岁至15岁之间的学生。据参加本次研究的科学家拉尔斯-列恩表示:“我非常震惊,我们的研究结果中尽然存在着如此显明的差别”。除此之外,那些生在年末的孩子在社交方面也存在着明显的缺陷,他们连交一个新朋友都很费劲。

  科学家们目前还没有找出这些孩子之间存在如此之大的差别的其它原因。拉尔斯-列恩表示:“我认为,对于这一问题我们非常有必要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久亮)

  来源:新浪科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