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德里爆炸案“关键人物”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5 汉网

  据新华社电新德里警方11月13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对10月29日发生在新德里连环爆炸案的侦破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一名关键策划者已经落网。

  落网的爆炸案关键策划者名叫塔里克·艾哈迈德·达尔,现年32岁,获化学学士学位,被捕前是著名的跨国制药企业强生公司的销售代表。警方称,虽然新德里爆炸案发生时达尔不在案发现场,但他与伊斯兰武装拉什卡民兵组织“虔诚军”关系密切,就是他与该组
织的两名高级头目策划了新德里连环爆炸案。

  发言人说,调查显示,爆炸发生前,有50万卢比(1美元约合45卢比)款项从中东某国转账到达尔的银行账户上,此款被认为是此次连环爆炸袭击的活动经费。他还曾与“虔诚军”负责人进行无线通讯联系。达尔在与“虔诚军”负责人的通话中说:“已经获得必要的资金,小伙子们已成功逃离,如果你们需要,我们还可以再进行一次。”据了解,达尔本人已供认,他曾在爆炸发生前多次前往新德里熟悉地形,选择爆炸地点,另外,达尔称,还有4人参与实施了新德里爆炸案,新德里警方目前已确认了这4名恐怖分子的身份,其中2名是外国人。

  发言人说,新德里警方此次是在并未惊动印控克什米尔警方的情况下,直接于10日在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的高速公路上截获并逮捕达尔。但就在新德里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前,达尔的家人已经表示,他们拒绝接受警方对于达尔的一切指控。据悉,达尔的家人已经决定起诉新德里警方,还达尔以清白。

  10月29日,新德里接连发生3起炸弹爆炸事件,导致59人死亡,210多人受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