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称该国唯一核反应堆可能遭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澳大利亚警方14日表示,上周在反恐行动中拘捕的人员,意图袭击的目标可能是核反应堆。

  当局上个星期二(11月8日)在墨尔本和悉尼展开的突击搜查行动中,总共拘捕了18人。

  澳洲警方14日把18名嫌犯提控上庭,在呈庭报告中指出,坐落在澳洲悉尼南郊卢卡斯高地的澳洲唯一核反应堆,是悉尼伊斯兰教恐怖分支组织可能袭击的目标之一。警方曾于去年底在该核反应堆附近拦截和盘问过其中3名嫌犯。

  这18名被提控的嫌犯分别被指计划发动袭击或参加恐怖组织等不同罪名。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刑罚是终身监禁。

  

澳大利亚警察还说,部分被捕者在偏远地区的军事化营地里接受过训练。不过,这些被捕者的代表律师则表示,没有计划发动袭击的任何证据,整个案件出于政治目的。

  另外,东部城市布里斯本的火车和公共汽车周一(14日)下午全部短暂停顿,原因是当局收到恐吓电话。随后由于没有发生异常情况,恢复了正常的

公共交通

  在上周的两次局部行动中,悉尼逮捕的人被控策划袭击未经说明的目标。而在墨尔本被捕的人则被控参加了恐怖主义组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