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前副总统祖马被正式起诉铁杆支持者为其筹措律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8 检察日报

  本报讯(李纳新) 12日,被控犯有腐败罪的南非前副总统祖马被正式起诉。与此同时,祖马的铁杆支持者、德班商人姆夸纳齐创立的“祖马之友基金会”正在酝酿一个庞大的筹款计划,准备为祖马筹集至少1200万兰特(约合2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支付他聘请律师打官司所需的一切费用。

  在祖马12日前往德班地方法院出庭的前夜,姆夸纳齐在德班举行了一个支持祖马
的鸡尾酒会,酒会的场地、食品、饮料都是支持祖马的人捐助的,酒会的入场费是每人250兰特。据报道,这次鸡尾酒会为“祖马之友基金会”筹集了40万兰特。

  在此之前,“祖马之友基金会”已为支持祖马打官司花费了200万兰特,这其中包括做广告支持祖马,为祖马支付相关的法律费用等。祖马的律师班子现包括4名高级律师,这些“高人”每人每天的收费高达2万兰特。除了这4人外,祖马还聘请了2名年轻的辩护人和3名律师。

  姆夸纳齐说,明年7月,南非高等法院正式开始审理祖马腐败案后,祖马需要支付大笔的律师费。为此,“祖马之友基金会”正在策划一个筹款总体规划,并将在两周后公之于众。“我的工作就是尽可能多地筹款。因为很遗憾,律师们不肯免费为祖马辩护,所以法律费用会相当高。”姆夸纳齐说,他以前筹集过比这次更多的款项,他相信为祖马打官司筹款不算什么难事。

  12日,祖马在德班地方法院短暂出庭。法院方面正式告知祖马,他被控犯有腐败罪,审判定于明年7月31日开始,11月14日结束。与祖马一同被控犯有腐败罪的还有两家南非军火公司,这两家公司是法国一家军火公司设在南非的分支机构。祖马被控向军火公司索贿,以保护这家公司的军火交易免受南非政府调查。

  今年6月,祖马的密友兼财务顾问谢克因犯有腐败罪和欺诈罪被判处十五年监禁后,祖马被解除了副总统职务,但他至今仍担任执政党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的副主席。

  就在祖马因腐败案被正式起诉之际,南非的《星期日时报》报道说,南非一名30多岁的妇女向警方报案,指控祖马在本月9日晚上对其进行了性骚扰。据报道,这名妇女是一名抗击艾滋病的活动家,其家族成员与祖马相识已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