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长江口上演“海空大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09 东方网-劳动报

  ■遇险货船“先锋海1号”上15名船员只有2名获救

  ■截至记者发稿,直升机仍在相关海域搜索

  ■昨天另一遇险液化气船上14名船员全部获救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玉君通讯员唐盘润王祖毅)“液化气船‘通成818’受到大风浪袭击,船体倾斜,要求紧急救助。”昨天早晨9时15分,交通部东海救助局接到了一天内的第二起求助信号,这也是前昨两天的第五起海上交通事故,在救助船和直升机的通力合作下,共有61名船员获救。

  最近几天,由于冷空气南下和一些特殊原因,造成长江口风高浪大。昨天的第一起事故发生在3时41分,一艘由天津驶往泉州的货船“先锋海1号”船遇险,船上15名船员生命危在旦夕。接警后,“东海救131”迅速前往事发海域。9时10分,东海救助局又派出一架救助直升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东海救助局接到了第二起求救信号:液化气船“通成818”由大连驶往福建途经长江口时,受到大风浪袭击,船上14名船员等待救助。由于两起事故的位置基本相同,直升机在救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先后将“通成818”的14名船员和“先锋海1号”上2名船员救起。截至记者发稿,直升机仍在相关海域搜索。

  在这两起事故之前,东海救助局在前天已救助了三艘遇险船舶。前天9时50分、16时35分和18时26分,东海救助局海上救助船先后救助了45名船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