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艾滋汉不治自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3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据英国《世界新闻报》11月13日报道,最近,英国艾尔郡拉齐斯一名感染了艾滋病毒的男子在患病1年多后,竟然奇迹般地不治自愈,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打败杀人恶魔艾滋病毒、成功康复的人。染上了致命病毒2002年5月,25岁的安德鲁·斯蒂姆普森忽然感到浑身无比疲惫、虚弱,紧接着,他便开始接连不断地发烧。由于自己是一名同性恋者,担心自己染上性病的安德鲁立刻来到伦敦维多利亚性健康诊所,接受血液检查。

  令他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检查结果显示,安德鲁患上了艾滋病,而他的病毒是从HIV阳性的44岁男友胡安处感染。勇敢接受现实安德鲁说:“医生对我说,我可能只有10年、20年的寿命。如果幸运的话,我可以活40年。但是,医生的话语句句犹如晴天霹雳,将我击得支离破碎,我沮丧地感到,我将在非常年轻时死亡。”

  绝望悲伤的安德鲁拖着沉重的脚步,离开了医院。回到家中后,颓废的他将这个可怕的消息告诉了男友和他20岁的妹妹路易丝。

  但是,经过数天的思考后,安德鲁顽强地克服了心病,勇敢地接受现实。安德鲁说:“回家后,我便作出了决定,坚决不能让艾滋病毒完全转化成艾滋病。一旦我完全地患上了不可救药的艾滋病,我将以自杀结束自己的生命。”

  安德鲁开始了有计划的生活。由于他处于疾病初期,并不需要药物治疗,所以,他只能依靠营养而又健康的饮食,保持自己的健康状态。每天,安德鲁坚持补充维他命、饮用鸡尾酒,并且食用大量有益食品,以保持自己的身体达到平衡状态。以前从未出现自愈病例1年多后,奇迹果然发生了。当安德鲁像往常一样,来到医院进行2月一次的血液检测,肝脏、心脏和免疫系统检查时,医生震惊地发现,安德鲁的身体状况竟然在持续地好转,并且保持着健康的状态。

  2003年10月,安德鲁再度来到医院,进行HIV检查。结果,医生惊喜地发现,安德鲁的艾滋病毒竟然转回了阴性。

  安德鲁说:“我感到困惑不已。我简直无法相信,一个人怎么可以不治自愈,治愈了自己的HIV。疑惑的我急忙开始翻阅医学资料,结果,我震惊地意识到,在医学史上,从未出现过这种病例。我不明白,我在HIV呈阳性1年多后,竟然转回了阴性。而更加令我无法理解的是,在被诊断感染上艾滋病毒后,我与男友的性生活变得更加无序,我们根本不采取任何保护措施。”

  目前,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治愈HIV者的安德鲁准备将自己的医学检查提供给有关部门,帮助专家解开他身体的秘密,寻找他消灭病毒、不治自愈的方法,为世界上2000万名感染艾滋病毒者(自1981年开始感染)带来希望和福音。(张子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