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高票连任国际联合会领导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11月13日,在韩国首尔召开的第15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大会上,中国红十字会以136票的绝对优势再次当选为国际联合会领导委员会成员。

  率团出席会议的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表示,中国红十字会的再次当选,表明国际红十字大家庭对我会的高度信任。我们要再接再厉,把工作做得更好,为国际红十
字运动做出新的贡献。

  国际联合会大会是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法定的最高议事机构,每两年举行一次,讨论和决定有关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现状和发展的重大问题,选举领导机构和主席、副主席。本次大会共有170个国家红会参加,会议通过了“我们未来的联合会━全球议程和行动框架”等重要决议。

  领导委员会是联合会在其大会闭幕期间最高的决策机构,负责执行大会决议和指导并监督联合会秘书处的工作。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成立于1919年,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人道救援组织,在本次大会接纳了科摩罗红新月会和东帝汶红十字会两个新成员后,联合会共有183个成员国家红会。中国红十字会是联合会的创始红会之一。新中国成立后,经改组的中国红十字会于1952年恢复在联合会的席位,是新中国最早取得国际承认的团体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