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骚乱局势趋缓 政府将延长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39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巴黎11月14日电(记者高津英)法国政府发言人科佩14日在欧洲一号电台发表讲话说,法国政府准备将日前宣布的紧急状态延长3个月,延长期从11月21日开始。

  据法国警察总局14日统计,在13日晚至14日清晨的骚乱中,全国共有284辆汽车被烧毁,比前夜明显减少,局势更趋缓和。巴黎警察局局长穆茨则强调,在未来几天巴黎还将严加戒备。

  警方认为,本周末法国境内的骚乱事件大为减少,局势趋向平稳。警察总局的公报说,法国第三大城市里昂在12日晚发生青少年与警察的冲突后,颁布禁止周末举行有可能扰乱公共秩序集会的法令。目前里昂局势稳定,没有冲突事件发生。但居民区内有15辆车遭焚毁,3人被传讯。

  巴黎警方宣布,禁止周末在巴黎公共场所集会。警方还出动8个机动组,在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上巡逻,加强了公共场所的安全戒备。13日,巴黎市区较平静,郊区也只有少量车辆和垃圾桶被焚。穆茨对措施有效、骚乱事件减少表示满意。他同时强调在未来几天要更加严格戒备。

  警方说,沃克吕兹省的3个年轻人涉嫌向汽车投掷燃烧瓶和参与焚烧公共设施而于13日被拘留。自10月27日骚乱开始以来,法国警方已经逮捕了2652人,其中375人被判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