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新墨西哥州长助理:朝鲜已制造出两三枚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韩联社消息,日本《日经新闻》15日援引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方面的话发自华盛顿报道称,朝鲜明确表明已制造出两三枚核弹。

  上个月随该州州长理查德逊访朝的州长助理在接受该报采访时做出了上述表示,并补充说,朝鲜方面还表示,在去年4月份从宁边实验用石墨减速炉中追加提取了使用后的核燃料棒,并完成再处理。

  该报指出,这是在2002年朝核计划被公诸于众后,朝鲜首次对外公布核弹的拥有数量,并分析说,此举是朝鲜为了在六方会谈期间与美国进行谈判时,增加筹码。

  目前美国方面分析认为,朝鲜已提取出可制造6至8枚核炸弹的钚。

  该报还指出,如果已追加提取使用后的核燃料棒的情况属实,朝鲜拥有的钚也必然有所增加。

  理查德逊州长的助理就提供轻水反应堆的问题透露,朝鲜方面曾提出如下方案:建立合作公司,由美国人任首席执行官,负责轻水堆的运营和管理;委托第三国有关机构,负责提取核燃料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