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塞警方称该国近期大规模骚乱系有组织的暴力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50 新华网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11月14日电(记者熊思浩)埃塞俄比亚联邦警察总监沃尔基内·格贝耶胡14日晚对新闻界说,最近发生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及其他城市的大规模骚乱是一场有组织的暴力活动,幕后黑手是最大的反对党团结与民主联盟。

  沃尔基内说,通过审讯被捕的骚乱分子,警方查明他们当中的许多人是门格斯图执政时期的士兵和军官。他们除了具备娴熟的军事技能外,还得到了最大的反对党团结与民主联
盟的财政支持。

  他说,团结与民主联盟为他们提供资金,用于偷运和加工土炸弹。此外,团结与民主联盟还利用国内私营媒体、美国之音和德国之声的阿姆哈拉语广播,煽动不明真相的年轻人参与骚乱,使骚乱很快波及到全国其他城市。

  从本月1日起,亚的斯亚贝巴及其他城市陷入了大规模骚乱,并引发反对党支持者与警察之间的流血冲突,造成46人死亡,数百人受伤。骚乱还造成城市交通中断、商店关门、学校停课。警方在平暴过程中逮捕了24名团结与民主联盟的骨干成员,其中包括该党主席海卢·谢瓦尔、副主席贝尔哈努·内加。此外,警方还逮捕了数千名骚乱分子。

  这次骚乱是今年5月15日埃塞俄比亚议会选举结束后发生的第二次骚乱。在6月8日发生的第一次骚乱中,有36人被打死。两次骚乱均起因于埃塞俄比亚议会选举。根据全国选举委员会公布的选举结果,团结与民主联盟在选举中输给了梅莱斯总理领导的执政党埃塞俄比亚人民革命民主阵线。随后,团结与民主联盟拒绝接受选举结果,宣布抵制议会活动,拒绝参加议会会议,并鼓动支持者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