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启动“全球环境与安全监测系统”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3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14日电(记者卢苏燕)欧盟委员会14日正式启动“全球环境与安全监测系统”的开发,力争在2008年以前完成该系统第一阶段的建设并投入使用,增强欧盟预防和抵御自然灾害与人为环境事故的能力。

  欧盟委员会在新闻公报中说,世界各地发生的各种自然灾害和人为环境事故对环境安全提出了严峻挑战。“全球环境与安全监测系统”投入使用后将为欧盟随时提供有关环境污
染、水灾、森林大火以及地震等灾害的可靠数据,为欧盟制定环保政策和采取预防措施提供依据。

  据悉,该系统将提供众多领域的服务,第一阶段的服务将主要集中在紧急事故处理、土地监测和海洋管理三方面。其中,事故处理服务将主要针对突发自然灾害和人为事故;土地监测服务将为欧盟提供土地开发和植被方面的数据;海洋管理服务将提供海洋生物和海洋状态等数据。

  欧盟委员会负责企业和工业的副主席费尔霍伊根表示,“全球环境与安全监测系统”是继“伽利略计划”之后欧盟启动的第二个航天政策计划,它的短期目的是提高解决危机的能力,长远目标将是如何减少和避免这些灾害和事故继续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