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呼吁美和欧盟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37 国际在线

  新华社伦敦11月14日电(记者 马桂花):英国首相布莱尔14日呼吁欧盟和美国在下月于香港召开的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上作出努力,以使会议取得成功。

  各方能否在农业贸易问题上达成协议,是世贸组织多哈回合多边贸易谈判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目前,美国和欧盟等在削减农业补贴和农产品关税问题上的分歧仍十分严重,使得人们对世贸组织香港会议能否取得重要成果持怀疑态度。

  布莱尔当天在伦敦金融城市长举办的宴会上讲话时敦促美国和欧盟在农业补贴和关税问题上作出让步,同时他也希望发展中国家对外国投资打开市场。他说:“我们必须减少扭曲贸易的各种补贴,取消出口补贴,必须对许多敏感产品的额外保护实行限制。”布莱尔说,多哈回合谈判取得成功对穷国和富国都十分有利。非洲在世界贸易中的份额每增加1%,就能给非洲带来700多亿美元的收益。在发达国家方面,仅非农产品市场准入一项,欧洲每年就能获益200亿欧元。

  世贸组织将于12月中旬在香港召开部长级会议。由于英国目前担任八国集团和欧盟轮值主席国,布莱尔希望能推动各方就农业补贴问题达成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