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赴美中国留学生去年只增1% 来华美国留学生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3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际教育协会14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说,在上一学年,赴美留学的亚洲学生数量上升,但是来自非洲、中东、拉美和欧洲的留学生数量在下降。

  报告说,在美国的565,039名海外留学生中,有一半来自亚洲,而印度和中国留学生数量最多。

  然而报告说,同往年相比,亚洲学生数量上升的幅度显著下降。印度留学生上一学年的数量上升了1%,而前年上升了12%。

  报告说,在2004—2005年度,赴美留学生的总数下降了1%,下降幅度有所降低,而前一年是下降了2.4 %。

  在2001年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后,赴美留学的外国留学生数量首次下降,从而使人们担心美国正在丧失其竞争力。

  上一学年,在美的印度留学生达80,466人,连续四年创美国海外留学生人数之首。紧随其后的是中国,其留学生人数是62,523,较前年上升了1%。

  与此同时,非洲留学生下降了5%,欧洲和拉美留学生均下降了3%,中东留学生下降了2%,其中沙特阿拉伯的留学生下降了14%,阿联酋和科威特的留学生下降了7%。

  报告认为,不断上涨的学费、其他说英语国家充足的接收留学生能力和很难获得美国签证是一些人放弃赴美留学的因素。

  报告同时发现,赴海外留学的美国学生数量继续上升,2003-2004学年上升了9.6%,其中选择到中国留学的美国学生的数量激增了90%。(潘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