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保主义者用煤堵上布莱尔官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4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因不满英国首相布莱尔的环境政策,绿色和平组织成员14日在首相官邸入口处倾倒5吨煤以示抗议。

  绿色和平组织成员当天早上7时30分左右在首相官邸的3个入口处卸下了这些煤,但另一辆装有14吨煤的卡车还没来得及行动,就被警察制止。

  抗议者说,布莱尔执政期间,英国温室气体排放量呈增长趋势,这违背《京都议定书》中规定的义务。

  “布莱尔已经从巨大希望的方向上走向巨大威胁的方向,他背离《京都议定书》的行为非常、非常令人担心,”绿色和平组织发言人本·斯图尔特说。

  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伦敦负责人安德鲁·李说:“布莱尔上任后,有很多机会显示他在环境方面的领导能力,但是与他充满激情的演讲相反,当人们把选票投给他后,他总是作出错误选择。”

  英国首相办公室当天否认了这些说法。布莱尔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继续坚持我们的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标……我们是竭力完成《京都议定书》规定的少数国家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