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副总理沙拉比与美再续前缘 会晤切尼拉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1: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曾受美国扶持又被抛弃的伊拉克副总理艾哈迈德·沙拉比最近同美国的关系又有升温的迹象。这位前美国红人11月14日在华盛顿分别会见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副总统切尼。据悉,沙拉比与拉姆斯菲尔德的会晤非常秘密,五角大楼不允许媒体进行拍摄。

  据路透社报道,在同拉氏本人和他的一些重要政策顾问会谈45分钟后,沙拉比同切
尼举行了秘密会谈,但是切尼办公室没有提供任何详细信息。

  美国国防部一位匿名高级官员透露,沙拉比和拉姆斯菲尔德讨论了“保护伊拉克的石油和电力网免受武装分子袭击,以及改善美国领导的联军的情报搜集工作的重要性”。这位高官还表示,沙拉比对“美国军队帮助伊拉克争取自由和建立自治政府很感激”,并援引沙拉比的原话说,“为自由而战使得伊拉克与美国之间血肉相联”。

  这名官员还透露,拉氏与沙拉比还“讨论了关于继续改进联军的情报搜集能力,以及提高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能力、瓦解并最终击败武装分子”。

  据悉,沙拉比的华盛顿之行令伊战批评者大为恼火,因为他与伊战前不名誉的情报问题大有关联。美国民主党议员们要求知道,为何在宣称沙拉比将美国的秘密传递给伊朗后,他还能会晤美国最高官员,并力劝国会委员会向沙拉比索取证词。

  上周,美国国务卿赖斯曾会见沙拉比,但是没有与他公开露面,显示了那次会见的政治敏感性。(王亮亮)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