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墨互相召回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3:01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委内瑞拉和墨西哥两国总统之间的口水战迅速升级。两国14日先后宣布召回驻对方的大使。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近日抨击墨西哥总统福克斯支持美国重启美洲自由贸易区谈判,并说福克斯是美国政府的“宠物狗”。福克斯随即以召回大使相威胁,要求查韦斯公开道歉。

  但查韦斯并不吃这一套。他14日抢先召回委内瑞拉驻墨大使,并重申决不道歉。“我们已命令(驻墨)大使弗拉基米尔·比列加斯即刻回国,将事务……移交给一名商务随员,”查韦斯说。查韦斯同时强调,这不代表中断两国外交关系。“(外交)关系没有中断,”查韦斯说。

  很快,福克斯作出回应。他在接受CNN采访时宣布,将召回墨西哥驻委大使,并指责查韦斯利用两国政见分歧公报私仇,且侮辱了墨西哥民众。“我们墨西哥人有尊严,我们必须制止某人对墨西哥或墨(政府)机构尊严的侵犯,”福克斯说,“就像我们现在所做的,召回(驻委)大使。”

  拉美各国元首在美洲首脑峰会上因美洲自由贸易区计划问题不欢而散后,一直存有罅隙。除查韦斯和福克斯口舌纷争不断外,福克斯还指责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未在自由贸易区计划问题上采取积极态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