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媒体批评日亲美疏远亚洲邻国的外交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3:0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雯雯):新加坡《联合早报》15日发表题为"中日外交作风的反差"的社论,批评日本一味依赖美国、疏远亚洲邻国的外交作风。

  社论认为,中国表现出的外交作风是乐于尊重甚至接受批评和意见,并且善于求同存异。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不顾亚洲邻国的反对,一再参拜靖国神社。新任外相还公开表示,日本在外交上首先考虑加强与美国的盟友关系,在此基础上再发展与亚洲国家的关系。

  社论说,中国在外交上的做法是建设性的、和平的,对亚洲的安全稳定有正面意义。两相比较,日本与亚洲邻国的日渐疏远,恐怕就显得缺乏智慧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