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在釜山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3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釜山(韩国)11月15日电(记者于大波 张大成)为期两天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17届部长级会议15日上午在韩国南部港口城市釜山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次会议是为将于18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13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做准备。

  会议将审议13日结束的亚太经合组织高级官员会议所达成的各项事宜,重点是继续讨论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要发表的文件。本次亚太经合组织高官会就支持世贸组织多哈贸
易谈判、反恐合作、防控禽流感、亚太经合组织改革等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

  会议由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主持,包括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和商务部长薄熙来在内的亚太经合组织全部21个成员的负责外交和外贸的部长级官员出席。

  潘基文在会议开幕讲话中说,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团结一致,以一个声音说话,才有可能使下月在香港举行的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上的谈判取得突破。

  1989年成立的亚太经合组织目前已发展成为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区域性经济合作组织。部长级会议是亚太经合组织决策机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每年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举行。亚太经合组织第16届部长级会议2004年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