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轻身份重爱情 日公主脱离皇籍与平民黑田举行婚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5:17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15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明仁天皇的唯一女儿、今年36岁的清子公主(封号纪宫)15日在距离日本皇宫不远的帝国饭店举行婚礼,完成她下嫁平民的最后一个程序。
轻身份重爱情日公主脱离皇籍与平民黑田举行婚礼(图)

  这是由日本宫内厅11月11日发布的纪宫公主(右)和未婚夫黑田庆树(左)在东京的皇宫中摆弄相机的照片。新华社发

  此后,清子脱离皇族身份,成为一个普通百姓。新郎黑田庆树是东京都政府的一名普通职员。

  15日上午,黑田庆树家派出使者前往皇宫迎接公主。10时稍过,公主乘上一辆黑色轿车,在前后各4辆摩托警车的护卫下缓慢驶出皇宫,前往帝国饭店。新郎黑田当天一早就来到了帝国饭店等待新娘的到来。

  车队通过皇宫内的二重桥,出皇宫大门后就进入已经设定好的通往帝国饭店的路线。从皇宫大门到帝国饭店约有1500米路程,沿途,等候在道路两旁的市民热烈欢呼。结婚仪式从今天上午11时开始,日本明仁天皇夫妇、各位皇族成员和黑田家亲属约120多人参加。

  为了迎接公主在饭店举行婚礼,有着1100多间客房的帝国饭店不仅更换了地毯,而且在14、15两天停止对外营业,专门为公主的婚礼而忙碌。

  宫内厅的职员在15日中午12点之前代替公主前往区公所申请结婚登记。登记手续结束之后,公主就成了黑田清子,不再拥有皇族身份。婚礼结束之后,黑田庆树将携清子夫人前往自己的住所开始新的生活。据悉,黑田夫妇虽然购买了一套新公寓,但目前还没有竣工,暂时只能租房居住。

  原来公主的警卫由皇宫警察和警视厅警卫课共同承担,公主由皇族成为平民之后,皇宫警察的任务随之结束。不过东京警视厅暂时还将清子作为特殊保护对象为其配备警卫。警视厅警备部说,至少在今后的半年之内要对清子进行24小时不间断警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