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兄弟法国出庭 为一项三亿美元洗钱指控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5:1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同父异母兄弟伊斯兰·本拉丁的律师称,本拉丁14日在法国法庭为一洗钱调查案出庭作证。

  另据中新网报道,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司法官员称,法庭就瑞士公民本拉丁的一个公司于2000年向巴基斯坦转帐3亿美元的传闻对本拉丁进行了询问。一名为美国“911”遇难者家庭工作的法国私人调查人员向法庭提供了这一说法。

  本拉丁的一名律师勒克莱尔说:“本拉丁先生对这笔交易一无所知。存在问题的这个帐户并不属于本拉丁,本拉丁与涉案的公司也没有任何联系。”

  法国法庭已于去年请求瑞士当局提供涉案公司的银行纪录和其它文件。勒克莱尔说,本拉丁说他不反对瑞士当局向法国法庭提供这些文件。

  司法官员称,本拉丁曾告诉法国法官,他的两个兄弟曾在瑞士UBS银行设立帐户来收集和重新分配本·拉登家族的资金,本·拉登也是受益者之一。本拉丁还告诉法官,他已有二十年没有与本·拉登联络。

  本拉丁是本拉登53个兄弟姐妹中的一人,他曾对本·拉登的“行为和信念”进行了谴责。法国官员于2001年12月开始调查本拉丁所拥有的各个公司之间的现金往来。(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