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欧读博有望入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5:37 深圳晚报

  全球在线

  在欧读博有望入籍

  为了吸引人才并实现教育产业的利润最大化,欧盟正在考虑向在欧洲获得博士学位的非欧盟学生提供入籍许可。

  苏格兰是该趋势的最早倡行者。苏格兰第一大臣杰克·麦克康纳尔13日晚宣布,苏格兰的“新天才”计划自今年6月出台后,大约已有10%符合条件的海外学生,通过这一计划延长了在苏格兰的停留时间,600名海外学生获得了留在苏格兰的签证。该政策规定,凡在苏格兰大学毕业,持本科(含本科)以上学历的海外学生,可于毕业后一年内无条件申请两年的英国签证。该政策暂时仅限于苏格兰地区(非英格兰)。

  据了解,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已经于上个月在伦敦召开的以“全球化”为议题的峰会上提出了这一放宽优秀毕业生入籍政策的建议,得到了英国首相布莱尔的支持。舆论认为,为了应对亚洲经济崛起,欧洲开始将大学、科研和技术移民作为提高欧洲经济竞争力和创造就业的核心。(仇晓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