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吉前总统家族可能贪污数亿美元美军燃油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纽约时报》14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卡耶夫家族可能贪污了美国向吉政府支付的数亿美元燃油款。

  报道披露,2001年阿富汗战争期间,美国与吉尔吉斯斯坦政府达成协议,由阿卡耶夫亲戚开办的两家能源公司向美驻吉空军基地提供航空燃油。目前吉检察机关正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合作,调查巨额燃油款是否落入了阿卡耶夫及其亲戚的腰包。

  2005年3月,由于吉尔吉斯斯坦国内局势出现动荡,时任总统的阿卡耶夫离国出走。现任总统巴基耶夫就职后,要求美军提高使用比什凯克附近空军基地的租金。吉驻美大使扎米拉·斯迪科娃指出,吉尔吉斯斯坦是唯一表示愿意让美军留驻的中亚国家。乌兹别克斯坦已于7月宣布给美军6个月期限,关闭在该国的军事基地。

  斯迪科娃说:“在过去4年里,美国只支付了少额基地租金,但却以高价从前总统家族公司买油,而这些钱已被贪污。”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就上述消息评论说,从阿卡耶夫家族的公司买油并无不妥,因为当地只有这两家公司拥有在美军基地运输和储存燃油的设施。(万宏)(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