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李显龙表示新加坡对华语及文化前景更具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6: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5日在第26届讲华语运动发起仪式上说,随着中国影响力的日益增强,新加坡对华族语言和文化的前景更有信心。

  李显龙说,新加坡在1979年开展讲华语运动时,中国刚开始实行对外开放和现代化政策。如今,中国已经是一个举足轻重的大国,中国的经济政治影响力越来越大,中国的艺术和文化在世界各地也越来越受欢迎。

  李显龙说,中国的崛起将使世界经济重心转移到亚洲。他表示相信,随着更多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到中国执行短期或长期公务的新加坡人会越来越多,掌握华语是新加坡人的竞争优势。

  李显龙呼吁通晓华语的新加坡家长充分利用自身长处,为孩子制造学习双语(华语和英语)的良好环境,鼓励他们掌握最高水平的华语和英语,使他们一生受用无穷。他还鼓励新加坡的学校和教师在华语及文化学习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自26年前推广华语以来,新加坡已经取得良好的成绩。讲华语运动最初的目标是鼓励华社放弃方言,改用华语。经过多年的努力,这个目标已经实现。所以,该运动近年来已将目标转为鼓励新加坡华人在家里和公共场合使用华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