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地震海啸突袭日本北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6:30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一场里氏7级左右的强烈地震15日晨突袭日本北部地区。日本东北部一些沿海城镇随后遭海啸袭击。目前尚无人员伤亡的报道。

  美国地质勘探局初步测定,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早晨6时39分(北京时间5时39分),震级为里氏7.2级,震中位于日本本州岛三陆市以东海域,距地表24公里。

  日本气象厅测定的震级则为里氏6.9级。

  日本气象厅还说,岩手县沿海城市大船渡当地时间7时26分遭30厘米高的海啸袭击,9分钟后,再次遭遇50厘米高的海啸。另外,岩手县、青森县和宫城县地区至少4座沿海城镇遭遇高度10厘米至30厘米不等的海啸。

  日本气象厅认为,更强烈的海啸可能袭击岩手县、福岛县、宫城县和北海道等地的沿海区域,并要求当地居民撤出危险区域。

  日本广播协会报道说,岩手县约400户家庭已经接到撤离令。

  坐落于夏威夷的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说,根据之前的地震、海啸资料和数据推断,此次地震不会引发全太平洋范围内的大规模海啸。

  日本属地震多发国家。今年8月,日本东北部地区遭遇里氏7.2级地震,造成至少59人受伤。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