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民调显示总统布什支持率创任期内最低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6: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美国11月14日公布的一项全国民意调查显示,由于伊拉克战争不得人心,加上美国民众对布什的信任度逐渐下降,布什迎来了任期以来的最低支持率。

  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今日美国》和盖洛普机构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布什的支持率只有37%,比10月份低了2个百分点。这两次调查的误差率均为3%。

  据了解,从上周五至周日(11日至13日),在接受电话采访的1006名美国人中,有60%的人不认同布什的工作表现。此外,布什还在恐怖主义、可信度、伊拉克战争是否值得这3个问题上,获得了任期内最低分数。

  调查发现,有60%的人认为伊拉克战争不值得打,38%的人则认为值得。这表明,伊战的支持率比2个月前下降了7个百分点。

  在两个造成布什的共和党阵营分化的问题上,布什的支持率也出现了最低。一是在联邦支出问题上,高达71%的人不认同布什的表现,只有26%的人认同;二是在外来移民问题上,有65%的人不认可布什的表现,认可的也只有为26%。

  另外,还有61%的人不赞成布什处理经济的方式,37%的人则表示赞同。

  白宫称他们不会关注这些民意调查,并且这些数字也不会影响政策。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告诉记者:“我们有引以自豪的成就纪录,以及关于未来的积极议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