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曾是日女子不结婚挡箭牌 纪宫言称要做黑田家一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6: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日本媒体报道:36岁的纪宫终于结束了单身生活,下嫁给东京都政府公务员黑田庆树,并因此改名黑田清子。这一45年来天皇家的首次嫁女使日本全国喜气洋洋,尤其是年轻的姑娘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就好像是自己走上红地毯一样。但她们不知道,自己今后就少了一个挡箭牌了。

  从20岁开始,谁将成为纪宫的夫婿就成为日本人不时谈论的话题,但一直就没有任
何消息,这样一直拖到了她35岁。在不知不觉间,日本许多大龄女青年都把她抬出来作为自己不着急结婚的理由。当焦急万分的母亲对已经30多岁的女儿说“请你尽快结婚”的时侯,她们总是说:“连纪宫殿下都还是单身呢。”

  日本政府尤其为纪宫的结婚感到兴奋。因为,日本青年人不结婚和不愿生孩子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人口老龄化和少子化已经成为日本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日本政府希望纪宫结婚能够起到一个榜样的作样,能够促使更多的日本年轻人结婚。

  纪宫殿下嫁入民家后,将正式脱离皇室成为普通市民。连日来,纪宫出现在大家面前时都是满面笑容,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幸福。她在下午和夫婿一起参加的记者招待会谈到了自己的喜悦和抱负,她说:“我深深感谢多方一贯对我的支持。我将把两位陛下和(娘)家人深深的记在心里,我将作为黑田家的一员,面对新的生活。”而黑田庆树也表示说:“我想建设一个能够让人放心的平静的家庭。将合我们两个人的力量,一步一步地走下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