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釜山希望与北京就申办奥运加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9:00 新华网

  新华网釜山(韩国)11月15日电(记者黄兴伟 王缅)韩国釜山市长许南植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釜山希望加强与北京的合作,借鉴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经验。

  许南植说,北京为申办和承办奥运会所做的工作十分健全,为釜山申办奥运会提供了很好的范例。许南植说,作为釜山市长,他将积极推进与北京在这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15日,许南植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釜山决定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

  在谈到韩中交流时,许南植说,釜山1993年8月与中国上海结成姐妹城市,他本人也多次率领代表团访问上海。许南植强调,除了韩中之间经贸关系的发展外,他认为两国加强文化和旅游交流也很重要。

  目前,釜山正在举办亚太经合组织(APEC)系列会议和活动。对此,许南植说,APEC会议的举行将提供一个向世界展示釜山魅力的机会,势必带动釜山的经济发展,提升釜山的国际形象并改善釜山的旅游和会展产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