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韩就反洗钱和反恐融资金融情报交流开展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20: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 黄富慧)中韩两国有关部门15日签署协议,同意就反洗钱和反恐融资金融情报交流开展合作。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消息,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与韩国金融情报分析院15日在北京签署了反洗钱和反恐融资金融情报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是中国的金融情报机构首次与他国金融情报机构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根据此次谅解备忘录达成的协议,中韩两国金融情报机构将在所掌握的情报范围内,就涉嫌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及其他相关犯罪的金融交易情报的收集、利用和分析方面进行合作。

  人民银行称,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中韩两国将在预防和打击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领域展开金融情报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洗钱、恐怖主义融资和腐败行为具有跨国性,因此为成功打击此类犯罪,各国金融情报机构之间在金融情报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势在必行,而签署谅解备忘录是大多数国家金融情报机构进行国际间信息交换的前提条件。

  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主任欧阳卫民与韩国金融情报分析院院长柳在韩分别代表两国的金融情报机构在合作谅解备忘录上签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