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总理称内政部秘密监牢涉嫌虐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22: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11月15日表示,伊内政部一个拘留中心有超过150名被拘留者营养不良,可能受到过虐待,为此,有关方面正对此展开调查。

  据美联社报道,贾法里对记者说:“我得知,内政部监狱关押着173名被拘留者。他们似乎营养不良,有消息称,他们受到了某种形式的虐待。”

  贾法里并没有说出这所监狱的具体位置,也没有透露发现涉嫌虐囚的秘密拘留中心的行动是否有美军参与其中。贾法里称,这批拘留犯已经被转移到条件更好的别处,并且正在接受医疗救助。

  但伊内政部负责安全事务的副部长表示,该监狱设在巴格达加德里亚(Jadriyah)社区一所大楼的地下室。由于不断有指责称

伊拉克安全部队非法拘留并虐待反抗武装嫌疑人,上周日(13日),美军包围并且控制了伊内政部设在加德里亚社区的一所大楼。

  伊拉克多数反抗武装都是逊尼派阿拉伯人,而内政部则为什叶派控制。逊尼派领袖曾经谴责什叶派控制的安全部队拘留、虐待甚至杀害数百名逊尼派人,仅仅因为彼此宗教信仰存在不同。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