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阿富汗总统称宪法和古兰经相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22: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11月15日在一个伊斯兰会议上表示,两国新宪法中所包括的民主、民权和妇女平等等内容是和《古兰经》相一致的。

  据路透社报道,塔拉巴尼、卡尔扎伊和其他一些伊斯兰国家领导人在此次会议上呼吁西方国家不要把暴力和伊斯兰教联系起来。

  卡尔扎伊说:“在今天的阿富汗,我们拥有一部以伊斯兰教义为基础的先进的宪法……它保证了最基本的权利和男女平等。”他还以阿富汗议会中有四分之一的成员是女性为例说明这一点。

  卡尔扎伊指出:“阿富汗是一个贫穷而且有很浓厚宗教色彩的国家,但我们的贫穷和宗教色彩并不会妨碍民主和多元化。”

  而塔拉巴尼则将

伊拉克新宪法形容为以伊斯兰教义为基础的公民自由的保证:“我们不会有任何不遵循伊斯兰教和民主的法律。”(大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