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铁娘子”赢得利比里亚总统大选多数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22:46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1月15日电(记者林小春 戴阿弟)蒙罗维亚消息:利比里亚第二轮总统选举计票工作15日结束,有“铁娘子”之称的埃伦·约翰逊-瑟利夫获得59.4%的多数票,有望成为非洲历史上的首位民选女总统。

  利比里亚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约翰逊-莫里斯当天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选票统计结果,67岁的前财政部长约翰逊-瑟利夫获得59.4%的选票,39岁的前世界足球先生乔
治·维阿获得40.6%的选票。上述结果还需要全国选举委员会验证,最终结果将在11月23日前公布。

  约翰逊-莫里斯还表示,关于维阿对本月8日举行的第二轮总统选举存在舞弊行为的指责,全国选举委员会将从16日开始举行公开听证会,欢迎所有感兴趣的利比里亚人参加。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国际观察员已对利比里亚第二轮选举作出总体上是“和平、公正”的评估,维阿最后可能只有接受失败的事实。

  利比里亚1989年爆发内战,2003年结束,历时14年,造成至少25万人死亡,100万人逃离家园。10月11日,利比里亚举行了内战结束后的首次总统选举。人们普遍希望,这次选举能成为这个西非国家真正彻底告别战乱,走向和平、稳定与发展的转折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