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智利圣地亚哥法院拒绝释放秘鲁前总统藤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上诉法院十五日一致决定驳回释放前秘鲁总统藤森谦也的上诉案。

  据“中央社”报道,以智利公民马林个人名义提出的诉求藤森应受人身保护的案件强调,藤森遭法院羁押的行动没有法律效力。

  不过圣地亚哥上诉法院裁定,藤森的被捕符合法律规范。

  圣地亚哥上诉法院法官席斯特纳斯向媒体表示,法院是在逮捕令出自主管当局的考量基础上,一致决议驳回上诉案。

  下令逮捕藤森的智利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尔瓦雷兹上星期也驳回藤森提出的要求有条件释放的上诉案。

  藤森自日本搭机于本月六日晚上突然抵达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并于翌日凌晨被捕,他是因为在秘鲁被控贪污及违反人权,于二000年在秘鲁总统任内逃往日本,日本政府以藤森具有日本国籍,予以收留长达五年之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