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9届《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在乌干达首都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01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第九届《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当地时间15日晚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闭幕。会议通过了《坎帕拉宣言》和20多项决议,强调要采取措施加强对湿地的保护。

  大会通过的《坎帕拉宣言》指出,湿地是地球表面重要的组成部分,面积大约有12.8亿公顷。宣言呼吁要采取措施保护湿地,保障湿地生态系统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和改善人类生活服务。

  会议通过的其他文件也指出,湿地在保护生物多样性方面起着主要作用,必须制定明确的战略,在2010年之前扭转生物多样性减少的势头。

  这次会议的主题为“湿地与水——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是首次在非洲大陆举行的《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本次会议特别提出,要加大力度保护和利用湿地,使湿地能够为非洲和其他不发达国家的脱贫服务。

  来自14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代表参加了为期8天的会议。会议选举包括中国在内的16个国家组成新一届《湿地公约》常务委员会。会议还决定,下一届《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将于2008年在韩国釜山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