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伊援团报告驻伊联军违反国际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03 每日新报

  新华社 11月 15日电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 14日发表报告说,以美国为首的驻伊联军和伊拉克部队 10月在伊南部开展军事行动时,逮捕医生、非法占用医疗设施,这些行为严重违反了国际法。

  这份 5页的报告说,仅在安巴尔和尼尼微两省,就有 1000余户伊拉克家庭因联军军事行动而流离失所。联军及伊拉克部队的军事行动“对(维护)人权有负面的影响”。

  报告还呼吁国际社会对在安巴尔省军事行动中被拘留的医生给予关注。

  “这样的行为违背了国际法关于武装冲突的规定。不管怎样,这些行为都是对国际人权法的否定,”报告说,“军事行动造成的平民伤亡应该引起人们对冲突本质的思索,以及如何适当地使用武力。”

  除人权状况外,报告中还提到了伊拉克拘留囚犯和法律规定等问题。伊拉克现有 2.3万多人被拘留,其中联军共囚禁 1.15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