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展开亚洲之行首站日本强化同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03 每日新报

  新华社 11月 15日电美国总统布什 15日抵达日本,开始其亚洲之行的首站访问。他将于 16日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就驻日美军整编、美日军事同盟关系、日本恢复进口美国牛肉、伊拉克重建及朝鲜半岛核问题等举行会谈。

  预计布什在会谈中将敦促日本政府切实履行日美就驻日美军整编问题达成的协议,为驻日美军实施整编创造条件,从而推动日美军事一体化取得实质性进展。日美双方在 10月
底于华盛顿举行的“ 2+2”会晤后发表了有关驻日美军整编的中期报告,双方同意对驻日美军数量和设施进行调整。

  此外,布什还可能敦促小泉政府更大程度地开放农产品市场,并尽快恢复进口美国牛肉。布什和小泉还将就伊拉克重建以及朝鲜半岛核问题交换意见。

  此前曾有日本媒体报道说,日本政府打算将 12月中旬到期的自卫队在伊重建任务延长到明年 9月。日本高官随后否认有此计划,但也没有明确表示将按时撤军。

  布什在首脑会谈后还将举行一场演讲,阐述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外交政策。

  这是布什 2001年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第三次访问日本。他将于 16日下午前往韩国访问并参加在釜山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此后,布什将访问中国和蒙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