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改变微软大王比尔·盖茨人生的3位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4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专电智利《最后消息报》日前载文介绍改变美国微软大王比尔·盖茨人生的3位女性时说,盖茨的母亲培养了他的品性,他的前任女友劝他与现任妻子结婚,而现任妻子则使他成了慈善家。

  “尽管人们能为控制疟疾做很多工作,但在过去20年间,世界上因为疟疾而死亡的人数还是增加了一倍,这的确很不幸,”盖茨几周前曾这样说过。

  就在说出这番话之前,盖茨捐出了人类与疟疾斗争史上最大的一笔个人慈善捐款。如果没有他的妻子梅琳达,或许他不会这样做。正是因为梅琳达,盖茨这位大富豪才拿出了大笔财富用于慈善事业。

  对于虔诚的天主教徒梅琳达来说,慈善事业与灵魂有关,因此她毫不犹豫地把丈夫引向了这一事业。

  然而,梅琳达也不能改变盖茨的一切。比如,她就不得不接受丈夫每年都要与前任女友安娜·维布兰德一起度假的做法。

  维布兰德在1983年到1987年间曾是盖茨的女朋友,如今她也是位企业家。每年春天,盖茨都要与维布兰德到她的一所庄园度假。“在那里,我们共同分享对世界以及对我们自己的看法,”维布兰德说。

  盖茨当年曾打电话给维布兰德,问她与梅琳达结婚好不好,得到的回答是她同意。而梅琳达现在与盖茨已经有3个孩子了。

  盖茨追求梅琳达的时候,日子并不好过,当时盖茨的母亲玛丽罹患癌症,正在与死神搏斗。对盖茨来说,母亲是个很坚强的人。当盖茨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教师出身而意志坚定的玛丽就希望儿子按自己的要求行事。但盖茨小时候却不是那么温顺,他与母亲的“斗争”持续了好几年,“斗争”期间幼小的盖茨还去看了几次心理医生。后来,专家告诉玛丽不要再“斗争”下去了,因为无论怎样,母亲都会输掉。

  随着时间的推移,母子两人终于和解了。1994年,盖茨的母亲玛丽病逝。就在同一年,盖茨与梅琳达结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