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当总理 他可以做画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49 金羊网-新快报

  施罗德洒泪惜别社民党,今后发展仍无定数

  61岁的德国总理施罗德即将离任,日前,德国社民党举行会议与他话别,社民党人士在盛赞施罗德的同时也不禁伤感垂泪,非常动情。另外,施罗德一位艺术家朋友透露,今后,告别政坛的施罗德可能会在绘画事业上有所追求,将有可能成为伟大画家。施罗德自己则表示,他还打算撰写回忆录。

  惜别

  

  执政七年无遗憾

  据法新社2005年11月14日报道,在14日举行的社民党会议上,该党主席明特费林发表讲话,赞扬了施罗德执政7年来为德国、为社民党所作的贡献,并向他表示感谢。施罗德强忍泪水与明特费林拥抱。

  明特费林说,施罗德将因为两件事情被铭记:一个是他发起了被推迟已久的经济改革,另一个是他积极反对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明特费林满怀深情地对施罗德说:“你想让德国成为一个和平、自信的国家,让我们自己决定我们在国际舞台上该做什么……你为这个国家的历史写下了新的篇章。”

  面对众多党内代表,施罗德总结执政7年的情况说:“我们已经使德国变得更现代,在世界面前更开放、更公正。不管是对我们的国家还是我们的党,这都是很好的7年。”

  在会议现场,代表们都十分伤感,很多人不是热泪盈眶就是低头垂泪。在施罗德发表讲话时,党内代表们多次长时间起立鼓掌,施罗德则使劲忍住眼里的泪水。看到这一幕,几位党内重要人物都控制不住地哭出声来。

  

不当总理 他可以做画家

  未来

  

  写回忆录、当律师或做画家

  对于卸任后的施罗德将何去何从,最近一段时间,有许多关于这个问题的猜测和传闻。

  受到艺术家朋友欣赏

  11月14日,施罗德的朋友、意大利艺术家布鲁诺·布鲁尼透露说,施罗德希望在以后的空闲时间里多从事有创造性的追求,例如绘画。布鲁尼表示,施罗德经常来他位于意大利的画室和家中参观,而且,施罗德曾经创作过绘画作品,他对施罗德的一些素描画作就印象深刻。布鲁尼坦言:“施罗德已经是一位伟大的政治家,他将成为一位伟大的画家。”

  想要归隐不容易

  关于卸任后的去向,施罗德近日对媒体透露说,他打算撰写关于总理生涯的回忆录。在2005年11月初的一个演讲中,施罗德还表示,自己是一个非常好的律师,并热爱这个行业,所以离任后可能会重操旧业,继续当律师。

  不过,施罗德还没有对未来的计划做出更多明确决定,所以人们的猜测也一直不断。有的德国人认为,施罗德将从此引退政坛,远离人们的视线,和家人一起过平静的生活。另一些人则并不赞同,在他们看来,公众人物往往不甘于轻易从公众视线中消失。

  据悉,大部分德国人都觉得,如果施罗德选择远离政治,那么他最可能涉足商界。还有人表示,施罗德应该去发表演说,或者去出版界谋职,或者去演艺界发展等等。(张春燕)

  

不当总理 他可以做画家

  ■施罗德与明特费林依依惜别。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