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湿地公约》大会同意采取综合措施应对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11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15日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闭幕的第九届《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通过一项决议,提出要通过保护湿地和水资源来应对禽流感。

  《湿地公约》的147个缔约方一致同意,应该在各国和全球范围内采取综合措施来应
对禽流感这一全球性问题。为防止禽流感在野生鸟类和家禽中传播,决议强调,为养殖业和水产业制定基本标准十分必要。决议同时认为,有必要通过提高生物安全来减小禽流感在野生鸟类和家禽中传播的风险。

  决议说,监控和科学数据对防止禽流感的扩散十分有用。《湿地公约》的科学技术专家小组将与其他国际组织一起,在有关发展行动计划和具体措施方面提供相关信息,以减小禽流感流行的风险,同时又不危害湿地的保护。

  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地的湿地是禽鸟的栖息地,又被人们称为“鸟类的乐园”。本届《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通过的决议认为,湿地应该成为阻击禽流感的前沿阵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