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太经合组织第17届部长级会议发表联合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18 国际在线

  

亚太经合组织第17届部长级会议发表联合声明

  国际在线报道(特派记者 房志栋):为期2天的亚太经合组织第17届部长级会议16日在釜山结束,会后发表了联合声明。

  声明说,与会部长们集中讨论了即将召开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主题:“走向
一个大家庭——面对挑战,追求变革”,重申了“茂物目标”规定的发达成员在2010年、发展中成员在2020年实现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的承诺,并决定继续推动这一目标的实现。

  声明说,部长们通过了对“茂物目标”进行中期评估的报告和推进实现这一目标的“釜山路线图”计划,决定提交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讨论。

  部长们重申,APEC成员认为,在2006年底以前就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达成全面与平衡的协议非常重要。下月在中国香港举行的WTO部长级会议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一步。为此,部长们建议APEC领导人向该会议发出强烈的政治信息,要求WTO所有成员在谈判中采取灵活的立场。

  部长们重申了经济技术合作对亚太地区经济持续增长和实现共同繁荣的重要性,强调它对实现“茂物目标”发挥着重要作用。部长们对今年APEC在经济技术合作方面取得的进展进行了评估,并呼吁继续做出努力。

  声明说,部长们还强调,要实现人类安全和贸易投资自由化与便利化的目标,必须在反恐、防扩散、防控传染病、应对突发事件和能源安全等方面采取措施来加以保证。相关专题v美国总统布什亚洲之行2005-11-15 11:07:0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