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伊律师透露萨达姆受审内幕:侮辱什叶圣徒挨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一名消息人士称,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接受审问时没有露出任何怜悯之情,并因侮辱一名什叶教派圣徒而挨了打。

  该消息人士是伊拉克律师,曾在伊拉克最高法院向调查法官通报情况。他称萨达姆在被讯问是否在1991年海湾战争战败后残酷镇压什叶教徒时挨了打。

  这名律师说,萨达姆承认曾使用直升飞机扫射卡尔巴拉城的平民,并称袭击目标是全副武装的反对派人士。

  律师透露,在审讯中,萨达姆被问及什叶派两名圣徒的清真寺当时是否也是袭击目标,萨达姆起初装作没有听懂调查法官所说的圣徒是谁。

  “你说的是谁,那些蠢蛋么?”萨达姆随后说。他的侮辱言辞激怒了两名做笔录的法庭书记员的怒气,他们冲向了这名

伊拉克前总统,向萨达姆挥起了拳头。

  68岁的萨达姆马上还击,直到主审法官介入将他们拉开。

  律师称,萨达姆的前额有一小块淤伤。他挨打时,守在门外的美国看守非常开心,对打架事件不闻不问。

  今年7月底,在萨达姆庭审确定为10月19日前夕,萨达姆的辩护律师们曾称一位不明身份人士袭击了萨达姆,两人打了一架。

  负责审判萨达姆以及前高级助手的伊拉克特别法庭当时称这则报道“错误”,而驻伊美军则否认曾发生打架事件。

  相关专题:萨达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