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南部又发生一起枪击暴力事件 造成9人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4:17 国际在线

  新华社曼谷11月16日电(记者 何静、李国田):泰国南部那拉提瓦府16日凌晨又发生一起枪击暴力事件,造成9名村民死亡、9人受伤。

  当天凌晨1时左右,一队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闯入那拉提瓦府拉艾县的两户村民家中,开枪射杀了4名男性村民、4名儿童和1名妇女。另有9名村民在袭击中受伤,目前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据当地警方透露,至少有两名村民充当了武装分子的帮凶,他们对村民游说"袭击是由泰国政府发动的"。数百名村民听信这一说法后聚集在村口,阻止军队和警察进村。为避免与村民发生冲突,士兵和警察仍在村口原地待命。

  自去年1月以来,泰国南部那拉提瓦、北大年和也拉3个府不断发生爆炸、枪击等暴力事件,至今已造成1000多人死亡。泰国政府将暴力事件归结为伊斯兰分裂势力、腐败和有组织犯罪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今年7月15日,泰国内阁通过了在泰南3府实施"紧急状态法",迄今效果尚不明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