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机构”网上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4:56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一个自称隶属于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的组织通过互联网频繁向亚洲、非洲和南美网民发出广告:只要交纳100至1000美元不等的手续费,就可以移民欧洲或北美,并享有工作机会。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15日发出警告说,这个组织纯属子虚乌有,“移民”只是骗局。

  公署女发言人帕戈尼说,骗子设立了一个虚假的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网站,通过网络聊天室引诱人们交纳手续费,且专门面向亚洲、非洲和南美洲网民。根据这些广告,如果网民介绍其他人参加“移民项目”,还能享受“优惠”的手续费。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从不向难民收取安家费或者其他服务费。”帕戈尼说,“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在处理极其敏感的难民事务时,才会采取协助移居第三国的措施。任何自称隶属于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并收取移民费的网站都是虚假的。”

  帕戈尼说,他们今年年初发现了此类诈骗网站,正与网络服务商联手对这些诈骗活动进行打击,目前还不清楚其具体数量以及骗得赃款数额。“不过问题是,一个网站被关闭后,它们还会在另外什么地方再次出现。”帕戈尼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