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韩国友好团体负责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5:41 国际在线

  新华社首尔11月16日电(记者 张锦芳、张利):刚刚抵达韩国的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上午在下榻的饭店会见了韩国友好团体负责人,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胡锦涛表示,作为抵达韩国后的第一场活动,很高兴会见韩国对华友好团体代表,感谢他们长期以来积极推动中韩各领域的交往合作。他说,中韩是隔海相望的友好近邻,文化同源,民俗相同,历史上友好相处,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创造了灿烂的东方文明。
在近代反抗外来侵略、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中,两国人民相互支持帮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胡锦涛说,

中韩建交13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他强调,中韩关系的重要性已超越了双边范畴。在当前国际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中韩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维护东北亚的和平、稳定、发展。

  胡锦涛希望韩国友好团体同中方进一步共同努力,不断扩大两国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开创两国关系更美好的明天。

  韩中友好协会会长朴三求、韩中亲善协会会长李世基、韩中文化协会会长李荣一、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和韩中经营人协会会长文奎荣等先后发言,感谢胡主席不顾旅途劳顿亲切会见。他们表示,韩国人民珍视同中国人民的友谊,重视中国在东北亚和平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各团体将会不懈努力,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不断增进韩中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两国互利合作。相关专题v胡锦涛访问英德西韩四国并出席APEC峰会2005-11-07 11:38:34

  v胡锦涛访问越南2005-10-26 09:46:13

  v胡锦涛访问朝鲜2005-10-24 10:05:12

  v胡锦涛出访加拿大、

墨西哥2005-09-09 17:14:4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