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发现170名新受虐囚犯 有些人皮肤脱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6:32 光明网

  

巴格达发现170名新受虐囚犯有些人皮肤脱落

  资料图:驻伊美军虐待囚犯

  据路透社14日报道,美军13日搜索一名失踪男孩时发现170名囚犯被关押在巴格达附近的地堡里。这些人明显受到了虐待。目前伊拉克政府已经展开调查。

  这些囚犯被关押在巴格达加得理亚区内政部附近的地堡里。伊拉克官员和美军消息人士称,这些人明显受到了虐待,营养不良。

  伊拉克总理贾法里称已经得知此消息。

  此前内政部副部长卡迈勒提供的囚犯人数是161人,他对犯人受到的虐待表示震惊。卡迈勒说,他看到许多人被打致伤,其中一两人已经瘫痪,有些人身体多处皮肤剥落。他说这种行为将受到每一个伊拉克人的谴责。

  卡迈勒称这些人的被捕是得到批准的,但他没有说明他们何时被捕。

  报道说,目前不清楚这些人为什么被捕,大大部分人被怀疑支持逊尼派反政府武装。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如果此事属实,美国希望伊拉克能够惩办相关责任人。

  据美联社14日报道,两名伊拉克商人声称,当他们在2003年遭受美军拷问时,曾被扔进关有狮子的笼子当中。(林杉)

  两伊拉克人爆出美军虐俘新招:将囚犯关入狮子笼

  

  据美联社14日报道,两名伊拉克商人声称,当他们在2003年遭受美军拷问时,曾被扔进关有狮子的笼子当中。

  在美联社的采访中,穆罕默德·沙巴尔说:“他们把我带到笼子的门口,冲我尖叫,吓唬我并且不停地打我。”“其中一个士兵将笼门打开,另两个士兵把我推到笼子里,在狮子向我冲过来时,那两个士兵又把我拉了出来并关上了门。我当时已经全无知觉了。”

  沙巴尔在描述这一情景时不时用动作向美联社记者解释,美国大兵当时是怎样把他推到笼子里,又是怎样在狮子碰他之前将他拖出来的。

  37岁的穆罕默德·沙巴尔和35岁的卡马尔·哈立德本周抵达美国的目的,是给美国民权联盟以及“人权第一”组织(Human Rights First)指控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以及其他美国军方官员作证。

  这起诉讼于今年3月提交,并已移交华盛顿联邦法庭。该诉讼指控美军对包括沙巴尔、哈立德在内的8名囚犯实施了性虐待、嘲弄、不提供水和食物、电击等不人道的折磨手段。但其中并未涉及将囚犯关入狮子笼中。

  哈立德表示他们要告诉美国人民“那些施加在我们身上的行为是错误的,对此负责的人应受到惩罚”。他说,他们将拉姆斯菲尔德列为诉讼对象就是因为他是“美国军队的最高长官”。

  这两位伊拉克人都说曾被带到狮子笼前,并听到过其他人的惨叫以及铁笼打开和关闭时吱吱嘎嘎的声音。

  “美军威胁说,如果我不招供,就要把我扔到狮子笼里去,”哈立德说。他补充说,美国士兵追问他萨达姆藏在哪?他笑了,因为他知道,他们是在戏弄他。美国士兵还问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藏在哪?这使他目瞪口呆。

  后来哈立德还提到,当他大笑的时侯,他被打得更惨,并曾三度被推进狮子笼中,当狮子冲过来时,他们又把他拉了出来。(吴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