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闭幕 通过"釜山路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6: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特派记者 房志栋):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17届部长级会议16日中午在韩国釜山闭幕。这次会议是为18日至19日在釜山举行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做准备。

  会议审议了支持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区域贸易协定及自由贸易协定、加强经济技术合作、反恐合作、防控禽流感、亚太经合组织改革等问题,并准备相关文件以便提交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审议并发表。

  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茂物目标""(指亚太经合组织发达成员和发展中成员应分别在2010年和2020年以前实现贸易和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执行情况的中期报告和旨在实现"茂物目标"的《釜山路线图》。会议呼吁世贸组织所有成员在多哈回合谈判中表现出灵活性,努力使谈判取得有远见和平衡的成果。

  部长们重申经济技术合作对亚太地区经济持续增长和实现共同繁荣的重要性,并强调,要实现人类安全和贸易投资自由化与便利化的目标,必须在反恐、防扩散、防控传染病、应对突发事件和能源安全等方面进行合作,并采取措施加以保证。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包括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和商务部长薄熙来在内的亚太经合组织全部21个成员的负责外交和外贸的部长级官员出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