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韩国釜山APEC峰会专题 > 正文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会议在釜山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23:15 新华网

  新华网釜山(韩国)11月16日电(记者张大成 张利) 为期3天的2005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会议16日下午在韩国南部港口城市釜山的乐天饭店闭幕。会议呼吁各成员领导人齐心协力,打破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的僵局。

  理事会在向将于18日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提交的一封公开信中说,希望所有成员在定于下月在香港举行的第6次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上采取同样的立场,努力
使各方在农业问题上做出全面而坚定的承诺,使多哈发展议程谈判早日取得进展,以推动世贸组织继续前进。

  本次理事会会议主席、韩国东洋集团董事长玄在贤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已经看到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团结一致的力量。在目前的关键阶段,更应该为打破谈判僵局贡献力量。”

  玄在贤说,为实现1994年制定的“茂物目标”,即亚太经合组织发达成员和发展中成员应分别在2010年和2020年以前实现贸易和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理事会将于18日下午在釜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APEC领导人与ABAC对话会”上,建议领导人采取更为大胆的举措,包括加强区域内成员间的金融合作体系以应对短期投机等问题,加强应对恐怖主义和自然灾害的合作体系,从组织角度制定

能源长期供给对策等。

  玄在贤还说,会议对目前逐步蔓延的

禽流感疫情表示严重关注,决定在明年1月召开一次关于防控禽流感的研讨会。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是亚太经合组织的常设机构,1995年11月在日本大阪正式成立,其前身是1993年成立的太平洋工商论坛。它的主要任务是对亚太经合组织贸易投资自由化、经济技术合作以及创造有利的工商环境提出设想和建议,并向领导人和部长级会议提交咨询报告。

  亚太经合组织于1989年在

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正式成立。从1993年起,该组织每年举办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区域性经济合作组织,共有21个成员。

  相关专题:韩国釜山APEC峰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