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表示联合国不会取代美国管理因特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23:45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11月16日电(记者苏小坡 刘浩)信息社会世界峰会第二阶段会议16日在突尼斯开幕,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在大会开幕发言中表示,联合国不会取代美国管理因特网的地位,也不会参与监督和控制因特网。

  他强调,联合国由与会各个会员国组成,只有全体会员国达成一致,联合国才会行动。联合国致力于保护和加强因特网,以保证各国政府和人民都能从中获益。

  他表示,国际社会应该感谢美国创立和发展了因特网并把它提供给全世界。他相信与会代表都同意由技术机构来管理因特网,使其不受政治性因素的影响。他承认需要更多的国际参与来探讨因特网的管理问题。

  安南指出,本届峰会必须要解决实际问题。峰会应该将两个月前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世界首脑会议取得的成果向前推进。他说,通过新方式应用的信息和通信高科技将给人类社会各阶层带来新的好处。本届峰会的首要任务是给贫穷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从而改善全球贫穷人口的生活质量。

  他还表示,建立公正、平等的信息社会将保证实现自由地研究、接收、回应和联系各种信息的权利。

  他呼吁结束有关数字鸿沟的讨论,采取切实措施,提供各种机会,并称联合国已作好准备支持一切旨在巩固和发展信息社会的努力。

  信息社会世界峰会第二阶段会议由联合国主办,本月16日至18日在突尼斯举行。如何缩小数字鸿沟和因特网国际管理是本次峰会的两大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